環球旅行常用英語備忘之一

英語不好從哪些國家開始旅行第一句,建議大家最初選擇自助游時,酒店最好離地鐵口近,最好選擇市中心,安全便利,晚上也方便安排活動。
個人感覺除了要使用漢語的國家外, 日本 很適合。首先,日文很多和中文長相類似,可以猜個幾成;其次, 日本 地下交通相當發達,並且每個站都有日文、英文輪番顯示,並且有編號,如A7,提醒⏰因為很多地鐵站出口很多,甚至幾十個,所以酒店出發去玩前全部查好,截圖,酒店的定位也要發一個給自己或同伴,以免出錯。第三、 日本 人受教育程度高,基本一口熟練英語,雖然有點口音,而且非常熱心,你可以放心英語問路,記得要自己比手勢確認一次。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泰國 、 柬埔寨 (英語爆好)也不錯, 泰國 曼谷 公交不建議大家坐,沒有英文,還不一定按站停 地鐵可以,也有編號,線路很簡單。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沒聽懂怎麼問Excuse me.
pardon,please?能再說一遍嗎?
Come again? 能再說一遍嗎?
I can not hear you very well. 我聽得不太明白。
Sorry,I did not catch that.
抱歉,我沒能跟上你。 中式英語糾正~其實錯了沒關係,開口就好開燈 open the light.❌
turn on the light
我很喜歡你😍
I very like you.❌
I really like you
我想曬黑
I want to become black.❌
I want to get tanned.
我想喝紅茶☕️
I want to drink red tea❌
I want to drink black tea.
我喜歡你的金髮
I like your gold hair❌
I like your blonde hair
售票處在哪裡?
Where is the tickets office?❌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火車站 train station 名詞修飾名詞,單數)
她要去洗手間🚻
She is going to the woman’room.❌
She is going to the women’s room.(作協 writer’s conference,men’s room男廁所)人物名詞修飾名詞,人物用複數 旅行中,怎麼開始和別人用英語對話切入點很重要,不要太在乎音準和句式完整,關鍵要敢於開口,哪怕蹦一個單詞都是突破。
1、我們旅行都會拍照,你可以專門選擇歐美人士(還背著炮筒的最好,拍出來照片美美的)Can you take a photo for me?
也可以Would you please take a photo for me?
當然是 成功 的,這句話多說幾次就不那麼怕了,而且有溝通就會聽到不同的回應,慢慢就可以開口啦!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2、表揚孩子
so cute kid 好可愛的孩子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順便說一下,表揚女生漂亮,除了beautiful,還可以用pretty,gorgeous(美麗動人),attractive(迷人)elegant(優雅)
3、表揚別人在旅行中買的小物品
I like your hat, it’s so cool.
我喜歡你這頂帽子,太酷了
這些都比較得到簡單的回應,建議不要一開始就問:你來自哪裡?因為回答的城市你可能根本不知道,交流立即就停止了。
另外,您需要下載谷歌翻譯,隨時備用
4.閑聊
What would you do as a proffesion,if money is not a problem?
如果錢不是問題,你會選擇什麼職業?
I would absoulutely be travling the world and meeting as many types of people as I could,I have not been South east Asia,really really wanna go,wanna try surfing and backpacking,so yeah that is what I will do.
我想游遍全世界,盡可能接觸各種新類型的人,我還沒去過 東南亞 ,我超級想去,去哪裡衝浪🏄‍♀️,做背包客,這就是我想做的。
5.祝福
Having fun!玩開心
6.你聽懂了嗎?Do you understand?這個說法不禮貌,淘汰!可以用👇四種表達
Am I explaining this clearly?
Did you get all that?
Do you know what I mean?
Are we on the same page?
7.鼓勵別人 說加油💪
You will get through this.
Hang in there!堅持住
Chin up!挺胸抬頭!
Cheer up!振作起來!
Do not give up!別放棄
Good luck!
You can do it!你能行
(順便說個習俗:knock on wood 美國 人在說這種話的時候往往會用兩個手指敲幾下桌子,這個習慣用語往往是用在表達某種願望之後,意思是“但願有這種好運”。) 禮貌地問別人名字rude 不禮貌表達
What is your name?
polite 禮貌表達
Who should I say is calling(on phone)
打電話時,請問怎麼稱呼您?
Could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請問您的名字?
May I take your name? 問別人職業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你的職業是什麼?
I am a docter.
我是醫生👨‍⚕️
Wow,that is a decent job.
真是個體面的工作。 表達開心I am over the moon about my exam results.
我很開心我的考試成績 表達感謝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問路後或者別人善意幫忙後,謝謝你這麼好心。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
對公務員或者工作人員說。謝謝你的服務
Thanks!I appreciate it!
非常感激! 機場廣播常見的五種通知為了能不錯過通知,儘量把自己的航班號和要到的第一個機場的名稱讀熟,聽廣播註意關鍵詞就可以了。
通知登機
Passengers for Flight GA642 to Rome,please go to gate 26.
乘坐GA642到 羅馬 的乘客請到26號門登機。
通知誤機
This is an announce for All passengers traveling on Flight GA642 to Rome,this flight is delayed by two hours because of the bad weather.
通知,乘坐GA642的乘客,你的航班因為天氣惡劣將延誤2H
通知航班取消
For Virgin Australia guests traveling to Adelaide on 1448,this sevice has now been canceled due to fog,All guests book on this service please proceed to the dedicated assistance counters 9and 10 at the Virgin Australia checking area for assistance onto other services.
澳洲珍維航空1448到 阿德萊德 的乘客,因為有霧天氣該航班取消,預定此航班的乘客請到維珍航空9和10值機櫃臺辦理後續服務。
通知你個人去咨詢台
This is a call for Ms Ya Wu ,would Ms Ya Wu traveling on Flight GA642 to Rome,report to the airport information desk.
請吳雅女士註意,請搭乘Ga642到 羅馬 的吳雅女士到詢問台。
通知貴賓和有小孩的旅客優先登機。
This is an announce for Passengers traveling to Rome on Flight GA642,Will All Passengers with express boarding tickets and Passengers traveling with young children please go to gate 26 for boarding.

搭乘Ga642的乘客請註意,請持貴賓卡和帶小孩的乘客到26號登機門優先登機。 機場常用語你最需要問工作人員的可能是:
1、This is my flight, where is the check-in?
這是我的航班,請問在哪裡值機 (出示你打印的行程單給工作人員看)
Check in at Australian Airlines desk 在澳洲航空公司櫃臺值機。
So that is fligt Dl 589 to seattle,departing at 10 a.m,boarding at gate number 2,repo rt to the gate 30 min before departure.Here is your boarding pass.
確定一下,你是飛往 西雅圖 的10點起飛的航班……2號登機口,起飛前30分鐘打達登機口,你的登機牌。
Please report to the transfer Desk in seattle for a seat assignment on your connecting flight.
到了 西雅圖 ,請到轉機櫃臺讓他們安排一下你下一班航班座位。
2、Where is the security check?
請問安檢口在哪裡?
3、Where can I charge my phone?
Where can I find a charging station?I would like to charge my phone?
請問哪裡可以給手機充電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Arrived at the airport 2 hours before a domestic flight .
坐國內航班需要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
Internatinal flight 國際航班
如果轉機~看清楚這個單詞的指示方向Transfer
工作人員可能讓你出示護照和機票:Please show your passport and ticket
出示簽證:visa
回答:Here you go.
海關
Please put your fingers on the scanner.
請把手指放在指紋掃描儀上
值機時可能問你
💺座位
1.Do you like the window or the aisle? 你喜歡靠窗還是靠過道的位置
Do you have a seating preferance?你喜歡什麼座位
An aisle seat,extra legroom.if possible
過道,如果有伸腿的位置更好。
Yes.I have a seat.next to the emergency exit.
可以,有個緊急出口旁的位置。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We have all three seats together when we booked the flight,but I see we have separated seats,that is not we want,Can you put our seats together?
我們訂票的時候三個座位是在一起的,現在我看到是分開的,我們不想這樣,你能幫我們挪p在一起嗎?
如果說的是 Let me say what I can do 就是有希望換了
如果回答的是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 就是他不願意幫忙或者確實沒法換了

在候機時,有人要坐你旁邊,但是那個是你朋友的座位,你可以說
I am so sorry,but I'm holding the seat for my friend.
抱歉,我為我朋友留的位置
(如果同意別人坐,不能說 sit down 不禮貌,應該說,please have the seat 順便說一下 隨便的表達:whatever ❌不禮貌 應該是anything will do 你的問題是什麼?What is your problem ❌這個意思是你有病啊?應該說 What is your question 你先請 You go first 不禮貌,很生硬,應該說:after you)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2.Is there anybody else traveling with you?
有人和你一起旅行嗎?
No,it is just me . 不,我就一個人。
上圖👆落地簽辦理
3.Are you checking in bags?
你有行李托運嗎?(Do you have any bags to check?)
Just this one,and my carry-on,I hope they are not overweight.
就這一個,還有隨身行李,希望沒超重。
Yes.I have 3 bags.(3 pieces of luggage 不可數 bag 可數,註意這兩個詞不同的表達)
Please put your bags on the scale.
請把行李放在稱上。
4.Here is your boarding pass
這是你的登機牌
5\. Your flight leaves gate e2 and will begin boarding at 3:30.
你的航班在e2登機口,3點半登機
down the hall 一直朝前走
轉機
6.I have a connecting flight to Sydney
我要轉機去 悉尼
安檢
7.Please put all carry-on baggage on the conveyor
請把所有隨身攜帶行李放在傳送帶上
8.Please remove all metal objects and put them in the basket.
請把所有金屬物件放在籃子里 飛機上用語聽廣播📢
we are currently fourth in line for takeoff and are expected to be in the air approximately 15 minutes time
我們的飛機✈️目前排在第四位,預計15分鐘內起飛🛫️
we ask that you 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s at this time and secure all baggage underneath your seat or in the overhead compartments
請您此刻系好安全帶,並將行李置於座位下方或行李架上
the captain has switched on the fasten seatbelt sign. we are now crossing a zone of turbulence. please return your seats and keep your seatbelts fastened.
機長已經打開系好安全帶信號燈🚥我們正在穿越一個顛簸區,請您回到座位並系好安全帶。

用餐時,飲料 我們 中國 人一般比較喜歡 橙汁Orange juice
主餐 Noodles or rice 麵條還是飯
Chicken or beef 雞肉還是牛肉

其他需求
Excuse me ,Could you give me a blanket?
您能給我一條毯子嗎?
Excuse me ,Could you give me a pillow?
枕頭
headset 耳機🎧
Excuse me ,Could you show me how to turn on the light?
請示範我怎麼打開這燈,好嗎?
Excuse me ,my friend is not feeling well,Could you please help us get a doctor?
我朋友不舒服了,能幫我們找個醫生嗎?
Excuse me ,sir ,Could you turn off your phones and Mobile devices,we are preparing for takeoff。
先生,請您關掉電話和移動設備,我們馬上就要起飛了。
Excuse me ,May I go through?
對不起,請讓我過一下好嗎?
Excuse me ,where is the lavatory?
請問廁所在哪裡🧐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reach Los Angeles?到 洛杉磯 還有多久?
It's a long Journey ,we still have six hours before landing·
很長的旅程,我們還要6小時才能著陸。
will there be any snacks before we land?
我們降落前還有小吃嗎?
Yes,another meal will be served in 3 hours ,but I can give you a small snack now ,if you like.
下一餐安排在三小時後,如果你需要,我現在就可以給你送點點心。
No problem ,I will be back in a moment with your snack.
沒問題👌稍後我就會給您送零食過來。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酒店分類hotel
motel 汽車旅館
B&B bed and breakfast 提供一頓早餐的家庭旅館 房間類型single room 單人房
double room 大床房
twin room 標間 酒店溝通1、What time is it for check-in and check-out?
請問入住和退房的時間? (一般前臺都會主動告訴,不清楚應該再確定)
How may I help you?
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
I’d like to check in please,the reservation is under jake
請幫我安排入住,是傑克預定的

2、房間里的東西最好問一問,是不是要收費再用?只需要指著物品問:Is this free?確定後再使用(有些酒店有免費接機服務,有的只是接機服務,無論怎樣在預定酒店後都需要電子郵件確認問清楚,確定免費後,要發出自己的行程單,確認接機)
Is breakfast include?費用包含早餐嗎?
continental breakfast 歐式早餐
到達酒店時如果還不能入住,可以寄存行李
Can I store my luggage here?
我可以先寄存行李在這裡嗎?
check in的時候有的只需要預定人的護照?
We need the passport of the person who is booking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Where is the breakfast?
請問早餐在哪裡?
You walk down the hallway,then you will see it.
沿著這個走廊走,你就會看到。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只有這裡有酒精哦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和前臺溝通需要水和毛巾Is it front desk前臺嗎?
Good afternoon.how can I help you?
下午好!請問有什麼有什麼能幫到你?
Hi,this is Yu in room 8007,I have no more water.could you please bring me more up to my room?
我是8007的玉,我沒水喝了。能給我送幾瓶到房間嗎?
Sure,how many more bottles of water would you like?
你需要幾瓶呢?
Can I have two more please?
兩瓶,可以嗎?
Ok,we will bring them up right now.
我們馬上送上來。
We will bring them up in the next hour.
我們一小時內送到。
You get two bottles for free every day.If you want more.then we charge extra.It is $2 a bottle.
每天免費兩瓶水,另需我們會收費,每瓶2刀。
Ok,I would like two more bottles.please add the price to my bill.
👌我要兩瓶,請加在我賬單上。
(Ok,never mind.Thank you any more.哦,那算了,謝謝你 All right.I don't want to pay the fee.Please cancel my request. 好吧,我不想付錢,我不要了)
I’d like an extra blanket,towel,shower gel,please.(I am short on towels.Is it possible that I can get more towels please?我毛巾不夠,可以給我些嗎?)
我需要多一條毯子,浴巾,一瓶沐浴露 沒有熱水和前臺溝通Is it front desk前臺嗎?
Good afternoon.how can I help you?
下午好!請問有什麼有什麼能幫到你?
Hi,this is Yu in room 8007,I want to take a shower and there is no hot water.
我想洗個澡,但沒有熱水。
Have you turned the handle all the way to the right?
你把水龍頭打到最右邊了嗎?
Yes.I have been trying to get hot water for five minutes.It is freezing cold.
是的,我等熱水已經五分鐘左右,水很冷。
I will send someone up.The engineer will be there in ten minutes.
我派人過來,工程師大概10分鐘到。
陽臺門故障The balcony door does not work
陽臺門打不開了
I will send sb up .我會派人來
請酒店叫出租
有需要使用出租車,一般在酒店都會提供幫忙
I am going to sea world.can you help me to hire a car?
can you help me with a car?
我要去海洋世界,你能幫我打輛車嗎?
無論酒店預定,還是在外面打車,最好能把具體英文地址給別人看看,不然錯了很麻煩,我一般上車會和司機再確定一次。
can you help me to book a car?I want to go to the airport at 5:30 tomorrow morning.
我明天早晨5點半去機場,能幫我預定一下車嗎?
這個你最好把行程單給別人看看IATA行程單(Flight itinerary)以免去錯機場或者機場航站樓
總結一下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電話訂房Thank you for calling soul hotel ,How May I help you?
感謝致電靈魂酒店,有什麼我可以幫你?
I would like to rent a room ,but how much do you charge a night?
我想訂一個房間,房費多少一天呢?
our prices start at $79 a night for a standard room.
標準間價格最低79刀
Is breakfast include?費用包含早餐嗎?
Great ,can you reserve a room for me?
不錯,您能幫我保留一個房間嗎?
Sure,what day are you coming in?
當然,什麼時候?
I will be checking in on August 3rd.(the day after tommorow,the week after next week)
8月3日到(後天,下下周)
How many days do you need the room for?
住幾天呢?
I will need it for 3 nights.
三天 需要換房間Is it front desk前臺嗎?
Good afternoon.how can I help you?
下午好!請問有什麼有什麼能幫到你?
Hi,this is Yu in room 8007,there is a lot of traffic noise outside.I hear it clearly in my room.Can I have another room away from the street trafic noise?
外面車子好吵,我在房間里聽得好清楚。我能換一間沒有交通噪音的房間嗎?
Sorry about the noise.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We do not have anything else available.(意思是 All rooms are booked.所有房都被預定了。)
很抱歉有噪音,可是我們幫不了你,沒有空房間了。 收包裹I am expecting a package.I don't know when it will arrive.They just say sometime today.
我在等一個包裹,不知道什麼時候到,只知道是今天。
Can you hold on to it until I come back tonight.
你能幫我收一下嗎?晚上回來我在你這裡取。
Sure.we can do that for fee.It is $5.
當然,代收包裹要付費哦,5刀哈。
Sorry,we do not hold packages.If your packages arrivels.We will call you and ask you to come down to pick it up.If you are not here.We do not hold packages.
抱歉,我們不代收包裹,如果你包裹到了,我們會打電話給你,你下來取,如果你不在,我們不會代收的。 申請延遲一小時退房2019年7月底, 東京 行,住的 格拉斯 酒店,免費加入會員,可以免費推遲一小時退房。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complimentary 免費🆓
已經知道這個規定,就可以去申請
Can I apply for a one-hour check-out free of charge?
我可以免費推遲一小時退房嗎? 退房後寄存行李🧳I know check-out time is two o’clock.But my flight is not until 8 o’clock tonight.Can I check out my room but leave my bags here until tonight.?
我知道退房是2點,但我的飛機是晚上8點,我能退房後把行李寄存到這裡嗎?
Sure,we can hold your bags.We charge a fee for that.The fee is $10 for up to 4 bags including carry on.
可以寄存,收費10刀,最多可以存四個包,包含隨身攜帶行李在內。
Sorry.Our policy is that we are not allowed hold on to unattended luggage.
對不起,酒店規定不能寄存無人看管的行李。 海關對話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
請出示護照和申報卡
回答:Here you are.
Where are you from?
回答:China.
is this your final destination?
這是你最終目的地嗎?
No,I have a connecting flight to San Francisco.
不,我還要轉機飛 舊金山 。
I am here to transfer to London.
不,我要轉機去 倫敦 。
what did you bring with you?
你帶了什麼?
I have only personal belongings
只有個人物品。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有什麼需要申報嗎?
I have a bottle of alcohol.
有一瓶酒。
how much currency are you carrying with you?
你帶了多少現金?
1000dollors.
Do you have any contacts in the country?
你有親友在這裡嗎?
No.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trip)?
你此行目的是什麼?
I'm here for vacation.(on vacation)
度假⛱️
Are you travelling alone or with companions?
你一個人來的還是和別人一起的?
Where will you be staying?
你住哪裡?
what's your occupation?
你的職業是什麼?
I am a salesperson.
銷售。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here?
How long do you intend to stay?
你待多久?
3days
三天。
Could you please take your glasses and hat off for picture?
請將眼鏡和帽子取掉拍照。
sure ,Wait a second。
好的,稍等。
You are all set,Have a nice trip.
你們沒問題了,旅行快樂!
註意:請勿帶水果、肉食,以及其他禁帶物質,有可能導致罰款達500刀。
還是在海關,這些問題你要仔細聽,不是所有問題都答No
Do you have any perishable food items?
你有帶易腐食品嗎?
Did someone you don't know ask you to take something on the plane with you?
有不認識的人請你帶東西上飛機嗎?
Who packed your bag?
你的行李誰打包的。
必須回答 I did. 我
Did you have possession of your luggage since your packed?
打包後,你一直自己拿著包的嗎?
Are you carrying any weapons or firearms?
你攜帶武器或槍支嗎?
Are you carrying any inflammable material?
你有帶易燃物嗎? 陸地交通溝通出發前記住:飛機行程單、酒店確認函打出紙質的隨身攜帶備用。
1、目的地導航用什麼App
一般選擇谷歌地圖,比較準確,路線規劃較好。國內下載好,但出國才能用。谷歌中輸入中文地名一般都可以有準確回應,並且會翻譯成英語。
2、打車用什麼軟件
一般可以用優步。 東南亞 建議用Grab,Pass,請提前註冊,並綁定支付方式。
但是要註意:後兩個軟件都需要準確英文地名,通常可以通過在谷歌地圖中輸入中文名,然後將谷歌地圖翻譯出的英文地名複製粘貼過去,有的時候這樣也不行,你就需要手工錄入了。上車再出示要去的地名和司機確認一遍地址,只需要問一下:Ok?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Bike-sharing is booming in China.
共享單車這種現象在 中國 很受歡迎。
In China, many people would like to ride shared bikes.
在 中國 很多人都喜歡騎共享單車
拼車用 share a car表達,有共同擁有這輛車的意思,會讓人誤會。而carpool特指拼車出行這個行為,更精準。
You should be more careful when you carpool through the internet.
在網上拼車時,一定要註意安全。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就有這麼一句話:How about we share a ride?這適用於什麼情況呢?同路的人一起坐一輛出租就能用這句話。
Do you want a ride?
要不要搭便車? 
擴展一下:
讓人搭便車叫做give a ride
想要搭便車叫做want a ride
如果是搭車回家,那就是need a ride home。
stop the car 這麼說會把正在開車的外國人嚇到!
如果這麼說,外國人 會理 解成“立即剎車!緊急停下!”通常是警察叔叔抓壞人的時候才會這麼說。
如果你只想讓司機靠邊停車,英語說成pull over是最合適的!
我需要給MYKI卡充值(我沒敢買,因為不確定是否需要,一天充8.2澳元,用不完就浪費了)市內很多區域是免費的哦
I need to recharge my MYKI card.
在 黃金海岸 的卡叫go卡
黃金海岸 的公交卡,每天封頂10澳元,兒童5澳元,你可以買長期的充值,也可以買一天的。我們因為沒有太多行程,主要懶在酒店附近玩,所以買的一天的(一般在7-11有賣)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Can I buy a one-day go card here?
我能在你這裡買到一天的go 卡嗎?
Can I top up my opal card here?
我能在這裡給我的澳寶卡充值嗎?
卡上貼的是提醒你:記得上下車刷卡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自駕倫敦
If you have an electric car,you are allowed to use the bus lanes in London,which will speed up your journey during the rush hour which is in the earlymorning and in the afternoon when everyone is trying to travel.
在 倫敦 ,如果你開電動車,在大家都要出行的早高峰、晚高峰,你就可以使用公交車道加快你的行程。 路上標示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下麵那個應該是complete crossing,意思是紅燈閃的時候,你可以完成過街,但不要開始過街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這是路上充停車費的 問路小朋友尿急,去7~11買了東西,問店員洗手間哪裡?店員指了路,我問:大概有多遠How far is it?
Two minutes walk 走路兩分鐘距離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Excuse me, I’m lost. Where is the supermarket?
我迷路了,請問超市在哪兒呢?
Oh, Walk south for 1 minutes
哦,向南走1⃣️分鐘
Then take a right when you get near the hospital.
到醫院那兒右拐。
it will be on your left .
就在你左手邊。
Where is the elevator?
請問電梯在哪裡?(這是在 美國 的說法,在 英國 ,換lift)(電梯按鈕🔘 call button)
Can you tell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pharmacy is?
請問最近的藥妝店在哪裡呢? 直走go down there
walk down
follow this road
drive down(開車用)
walk past the bank 走過銀行 十字路口(intersection) 街區blocksHow far is it?多遠?
About four blocks.四個街區。 轉彎make a left(right)
take a left(right)
turn left(right)
turn to left(right) 目的地在街的方位It is on the left (right)side of the street.
在街的左手邊
It is on your left (right)
It is next to the laundromat
在洗衣店邊上。 咖啡和茶之常識“high tea”和“low tea”
悠閑的貴族或上層社會一般喝low tea,low tea也是最正統的下午茶時間,通常是下午四點鐘,茶點一般是 三明 治、小煎餅;而勞工階層多喝high tea,high tea一般指晚飯前的茶點 ,多以肉食為主。
low tea的英式禮儀
在 維多利亞 時代,男士是著燕尾服,女士則著長袍。每年在 白金漢 宮的正式下午茶會,男性 來賓 則仍著燕尾服,戴高帽及手持雨傘;女性則穿白天洋裝,且一定要戴帽子。一般來講,下午茶的專用茶以 中國 的 祁門 紅茶為主。
正統的英式下午茶的點心是用三層點心瓷盤裝盛,第一層放 三明 治、第二層放傳統英式點心Scone、第三層則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開回吃。至於Scone的吃法是先塗果醬、再塗奶油,吃完一口、再塗下一口。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下午茶 Linner和dunch這兩個單詞都是lunch(午餐)和dinner(晚餐)兩個詞的不同組合形式,大概與brunch的構成形式類似(為breakfast和lunch的合成形式)。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 紅茶是 “Black tea”
tea set:茶具
brew tea:泡茶
tea hounds:花花公子(在茶話會,舞會等社交場合,那些喜歡追逐漂亮女子並對她們大獻殷勤的男子)
tea fights:茶話會 下午茶常用句I would like to get a second serving of the snacks?
我想要再來一份茶點。
I would like it to be less sweet.
我希望不要太甜。
I would like a refill.
我想要續杯。
Your tea isn't sweetened yet.
你的茶還沒有加糖。 商量選擇吃什麼🤔Would you like to have dinner with me at the new French restaurant?
要不要一起去這家法式餐廳吃飯?
To be honest with you,I can not stand French food.
老實說,我不喜歡 法國 菜。 怎樣點餐hostess前臺服務員
如果你們有五個朋友,走進酒店,來一句
Do you have a table for five?
請問你有五人桌嗎?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這些是 河內 一家不錯的店👆👇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點餐前對話很多時候會是服務生問你(hostess前臺服務員)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你有預定嗎?
Yes,I have a reservation in the name of Chen.
是的,是以陳的名字訂的。
如果沒預定,會這樣問:
How many people are in your party?『party of how many?』
How many will you be tonight?
你們有多少人?
would you like a booth or a table?
你要坐包間還是普通桌?
澳大利亞自助遊攻略
Would you like tap or bottled water?
請問要直飲水還是瓶裝水?
Tap is fine.
直飲水就可以了。
Can I have the menu?
請給我看一下菜單吧!
I am ready to order.
我可以點餐了。
What do you recommend?
你有什麼推薦?
what are the specialties?
你們的招牌菜是什麼?
Would you like to hear the specials for tonight?
今天的特別菜,您需要瞭解一下嗎? 前菜的點法